巧克力(填坑中

改了个ID

持续低烧(二)【伪兄弟 微骨科】



#品学兼优哥哥马×聪明执着弟弟俊
#前期校园后期转社会
#仅Lofter更新+不接受转载


【不出意外每周日更新】
【我文章里有名字的NPC都是有用的】



Z市的冬天总是寒冷的。
好在Y中是重点中学,总能拿到不少的教育经费,因此还在每个班装上了中央空调。
李马克正坐在出风口的下面,吹出来的暖风固然温暖,但也有些干燥,李马克想了想还是脱掉了校服外套。

讲台上,数学老师还在激昂澎湃的讲着,李马克看着桌面上半压在习题册下的数学竞赛书上的题,他半听半不听的,在自己思考着,直到他的同桌戳了戳他的胳膊。
“这个题没听懂。”女生说到。

李马克自然的接过习题册,看了两眼,而后从桌兜里抽出一张草稿纸,拿起笔,压低着声音说到:“这个是这样,你把这个(X-2)拆成(X-1-1)的形式,然后也把(X+1)拆成(X-1+2)的形式,前面这个是三次方,不影响你要求的六次方,所以你只用看后面这个八次方就行了,然后,看你刚才拆的这个形式,只用看后面这个就行了,刚好令X=1,就出来二项式的系数了,然后你再一求和,像这样,喏,就出来。”

奥。”女生露出了恍然大悟的样子,接过练习册忙记起了笔记。
李马克看着她,想了想还是说到:“你别每回我给你讲完光忙着记,太机械了,要思考,走脑子。”
“知道啦,你都唠叨过好几次了。”女生还是在写着,嘴里还在小声吐槽到:“你怎么老跟个老妈子似的,天天比我妈还爱说教。”

伴随着女生话音的落下,下课铃声响了起来,这回老师很干脆利落的讲完了题,没再拖堂。

李马克有些无语:“欸,我这是好心提醒。再说,好歹我跟你做了半个学期的同桌,还兼带给你答疑解惑的功能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,
你就这么对我,还说我老妈子。”
女生回过头看着他吐了吐舌头。
明知道许奕欢就是这样无厘头的性格,李马克还是被她的举动搞得哭笑不得:“说真的,你要有我弟一半的乖巧听话就好了。”
“我跟你弟能一样么!”女生说到。
“那肯定是不一样。”李马克点点头:“我弟毕竟是我弟。”
女生有些气馁的小声说: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女生的话还没说完,声音就被前面男生的声音盖了过去:“欸,就是啊马克,这都开学一周了,还没见你弟来找过你呢。”

“他刚分完科,忙着跟物理作斗争呢。”李马克笑着边收拾着桌子边说到。
“他也学的理啊。”
“嗯。”李马克点点头:“虽然我觉得他偏文科的思维,但他理科成绩除了物理也都还能看得过去,学理以后毕竟选择面广一些,主要是他自己也想学,他选了理我以后也稍微能辅导着他点,他要学了文,那我就真心有余而力不足了。”
“屁吧!少在这谦虚。”徐舟然笑着锤了李马克一拳:“咱们高一的时候,算上文科分你还是第一。”
李马克摸摸后脑勺,顺势做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::“哎,我也不想啊,人太优秀了能怎么办。”
“滚蛋!”徐舟然又锤了李马克一拳。
李马克哈哈的笑的很开心。

许奕欢看着和别人打打闹闹笑的开怀的李马克,一股开心中夹杂着酸楚的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有些人总是优秀的让人嫉妒,他们成绩优异,运动全能,参加着各种课外活动,深受老师的喜爱。更招人恨的是,他们中还有的还长得好看。
就好比李马克。
但李马克却低调努力从不张扬,待人友善温和还幽默风趣,让人讨厌都讨厌不起来。

许奕欢一直觉得,能让异性喜欢是一种能力,而让同性接受则是一种更强的人格魅力。
而二者兼有的,她还真的没见过。
除了被不少女生暗恋还总能和周围男生打成一片的李马克。


因为人长得漂亮还学习出众,许奕欢初中的时候曾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。尽管不少女生出于各种原因对她冷眼相待,但到底还是喜欢她的男生更多一些,而且老师对她也素来宠爱。

但高中却是另一个世界。
在人才济济的Y中,她曾经引以为傲的成绩不再突出,老师眼里的她也不过是众多学生中的一员,没什么特别之处,剩下的只有偶尔听到别人说:二十三班的许奕欢长得还行。

谁稀罕这样的一句夸奖。

高二上半学期她出于机缘巧合和李马克做了同桌,同学们相比于惊讶,更的是羡慕。
李马克是什么样的人。

光凭他那张脸就足够招人待见了,更何况他成绩一直保持在理科班年级前十,平日里做事认真负责,性格也是好到没话说,对谁都很温柔,偶尔还自带萌点,而且他还是刚上任的学生会主席,听说他打篮球也是一等一的好。

人优秀到一定程度,相比于嫉妒,更多的则是仰望。

谁能不喜欢李马克。

她也在小心翼翼的感受着李马克带来的温暖。
她也想贪心的让这份温暖只属于她一人。




“这空调底下真够热的。”李马克拿手扇了两下风。
“可不么!我今天还没穿秋裤,还是热得不行。”徐舟然附和着,两人边说边往窗户边走去。

“最近这天儿,想打球都打不了。”徐舟然说到。
“是啊。雾霾太严重了,我带的口罩两天就黑一个。”李马克点点头。
坐在窗边的男生听到他们的交谈也扭过头说到:“你还别说,就这天儿,刚才一打铃,教学楼还冲出来好几个人来占球场。”
“哇靠,真是有体育精神。”徐舟然说着还鼓了鼓掌:“谁啊?”
“看不太清,不过估计又十八班那几个。”前面的男生答到:“那几个哥们儿不一直贼有体育精神么,每回抢球场的准有他们。”

李马克的目光也投向了篮球场,因为有点雾霾,视野看的不太真切,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蹦跳着的熟悉的身影。那人穿着一件天蓝色的运动外套,袖子是挽起来的样子,依稀能看见白皙的胳膊,很瘦。

“是高一的。”李马克开口说到,目光却依旧看向篮球场的方向。
徐舟然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,满脸震惊的看向李马克:“这你都能看清!”
李马克有些无奈的也扭头看向他:“我看见我弟了。”
徐舟然还是一副震惊的模样:“那也可以啊,一下就看到了,果然是亲弟弟。”
李马克又看向篮球场:“主要是他身上的外套是我前几天刚给他买的。”
“秀秀秀。”徐舟然又不正经的鼓了鼓掌:“李马克就是不走寻常路,别人秀对象,你这秀弟弟。”
李马克没说话,只是翻了他个白眼。
“哇塞。马克你弟可真是厉害,有体育精神。”另一个的男生接话到。
李马克也不在意他的调侃,撇了撇嘴嘴:“小男孩儿么,热爱运动一点总是没错的。”
其他人也不再揪着这个话题,继续聊起了LPL的比赛。

李马克又看了一眼篮球场的方向。

“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他小声的自言自语:“也不知道带没带口罩。”



TBC

这章主要是介绍几个其他人物,算是过渡章节吧。
这周日继续走剧情什么的。

【渴望热度和评论的李马克艰难的女友粉巧克】

评论(32)
热度(3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巧克力(填坑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