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(填坑中

改了个ID

不搭(四)【金主梗】

 


#金主娜×明星俊

#仅Lofter更新+不接受转载

 

 

【恭喜你入坑了一部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完结的中长篇】

【以下是2020年 最新 修订版】

 

 

 

黄仁俊把手头的一部电影拍完后又可以暂时休息一阵子。从这种程度来讲,他也算是娱乐圈一线明星里少有的清闲之人。

这倒不是他信奉“慢工出细活”,具体为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。大概是因为罗渽民,那人虽没有明确地表示过不喜欢他频繁的工作,但总归是不会喜欢的。

黄仁俊总是告诫自己,不要过分在意那个人的感受,而实际上却又总是忍不住放慢脚步,陪在他的身侧。

就是不知道这样的陪伴算不算自作多情或是一厢情愿。

 

 

这次休息了四天后,黄仁俊就再一次被小乔拉上了保姆车。

文姬说给他接了一个真人秀,是最近挺火的民宿类的节目。

黄仁俊在前几天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十分抗拒,得到消息后就忙着拨通了文姬的电话号码。

 

“理由?”电话那端的文姬的声音冷静的毫无温度而言。

“啊?”黄仁俊有点不明所以。

“我说你不想接这个节目的理由。”文姬耐着性子解释了一下。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都不怎么接真人秀,更别说这种当常驻嘉宾了。”

“你不天天抱着你的平板看各种综艺看的挺起劲么。”

“这能一样么!”黄仁俊彻底无奈了:“吃瓜群众和被吃瓜可不一样。”

“没事。”文姬到是满不在意:“没吃过猪肉,见过猪跑就行。”

“......”黄仁俊沉默了一会儿又做起最后的挣扎:“你不怕我放飞自我么?然后原形毕露,人设全崩塌了。”

“注意一下你的用词。”文姬说到:“你私下什么样我能不知道么?而且你有什么人设?”

“霸道总裁!”黄仁俊兴奋地说了句。

这回轮到文姬沉默了,不过片刻又说到:“这不罗总的剧本么。”

“诶对,”黄仁俊经她这么一说想了起来:“话说你让我接真人秀罗总知道么?他不一直很不喜欢我到处乱跑么。”

“罗总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?”文姬说完顿了顿:“工作上的事情罗总一般都不过问。况且都说了是民宿风的慢综艺,不会到处乱跑的,而且你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思路,可以让罗总去探班你。”

 

 

无论过程如何,黄仁俊最终还是接下了这档综艺。

庆幸的是他在里面只是充当的就是一个助手的角色,有民宿的主人带着他,让他不至于手足无措。

民宿的主人是一个前辈歌手,在歌坛享有声誉,只不过结婚后专注家庭,近些年很少在公众视野中出现。

说起来这个前辈跟黄仁俊也算有缘,当年黄仁俊刚出道时的新人奖就是这个前辈颁的奖,而且这个前辈的个人工作室和恒辉在宣传推广上有合作,所以某种程度上也算跟他们公司是合作关系。

不过罗渽民这个恒辉东家,估计也不知道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是了。

 

 

前辈的民宿就在S市郊区,到是省了坐飞机的功夫,不过半个小时的路程,黄仁俊也落得清闲,还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。

 

黄仁俊到民宿的时候,工作人员正在固定拍摄的仪器。

因为节目的性质特殊外加场地的限制,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没有大量的跟拍PD,更多的则是通过各个角落摄影设备来记录下来他们的举动。

黄仁俊乖巧地跟在文姬身旁跟节目组的各个工作人员问好。

这次节目总负责的PD姓胡,四十多岁出点头,人长得很是憨厚,摄影组的负责人看上去到是年轻,像是只比黄仁俊大一点儿的样子,戴着眼镜,看上去很是清秀斯文,是标准的理工科男生的模样。

 

毕竟只是个综艺节目,为了低调起见,黄仁俊没带大乔小乔两个助理,直接给他们放个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的假期,就连文姬也可以暂时不用时常盯着他了。节目组知道之后还贴心地给他配备了一个临时的助理。

被称为周礼的生活助理长着一张没什么攻击力的娃娃脸,黄仁俊不着痕迹地打量着面前这张像是被诱拐出来的未成年的脸,一时有些怀疑。

周礼感受到他的目光后,咧开嘴朝他笑了笑,黄仁俊愣了一秒,随即也友善地笑了起来。

 

黄仁俊前脚刚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们打完了招呼,后脚前辈也到了现场,黄仁俊忙迎上去打招呼:“宋老师,我是这回跟您一起拍摄的黄仁俊。”

“我知道你,仁俊嘛,当年你的新人奖还是我颁的呢!”宋阳点点头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真是后生可畏啊。”

黄仁俊听了也有些开心:“您还记着呢啊。”

“当然。”宋阳又笑着拍了拍他:“我对长得好看的小孩儿一向印象深刻。”

黄仁俊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胡PD在一旁也乐得自在:“原来宋老师跟小黄认识啊。”

黄仁俊小鸡啄米般点点头又摇摇头:“只是认识而已,准确来讲,应该说宋老师一直是我的榜样。”

许是他的表情过于真挚而且动作又带着股孩子气,惹得宋阳、胡PD还有旁边的工作人员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第一天到底还是以调试设备还有了解流程为主,拍摄是第二天开始的重头戏,黄仁俊看着面前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有在一旁指引的宋阳,由衷地感叹文姬真是接他了一份清闲的工作,可他也不好意思干愣着,索性给一旁忙碌的周礼搭了把手。

 

周礼手上的动作因为黄仁俊的帮助而明显停顿了一下,黄仁俊把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:“嘿?”

周礼回过神后忙说到:“黄老师您歇会儿吧,我来就行。”

黄仁俊被这个称呼逗乐了,到是听话的收回了手,继续站在一旁看着,他问:“你多大了?”

“二十五。”周礼答到:“是不是看不出来?”

“嗯。”黄仁俊真诚地点了点头:“你真的挺显年轻,刚才第一眼见你,总有种节目组用童工的感觉。”

周礼笑了两声,笑声很是响亮:“不过黄老师你放心,我还是很靠谱的。”

“既然你比我大两岁,就更别叫我什么黄老师了。”黄仁俊说到:“叫我仁俊吧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再次相信“人不可貌相”这句话真是个真理。

且不说罗渽民长了一张深情的脸,结果却是个四处留情,还让人无计可施又心甘情愿的腹黑货。

就这胡PD,看起来憨憨厚厚,没想到现场指挥起来到是干净利落,雷厉风行的很。

摄影组的负责人王科也是反差不小,看起来很是斯文干净、沉默寡言的技术流,没想到一开口就是飙车于无形的老司机,还真是“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”。

周礼也是出乎黄仁俊意料的开朗性格,算是全场的Reaction之王了,任何人说话他都很是捧场,笑点也是出奇的低,那没心没肺的样子再配上他的娃娃脸,到真有点高中生的感觉。

黄仁俊很是满意现场的气氛,在一旁乐的开怀,况且大家都在忙,不会过分关注他,也是自在。

 

中途胡PD还贴心地给在场的每位发了水果,算是一点点小福利,据说以后每天的水果都不同,今天买的是香蕉。

黄仁俊正熟练地剥着香蕉皮,就听见王科拿着香蕉,说了些什么。

黄仁俊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就听到身旁的周礼爆发的巨大的笑声,吸引了周围一圈人的目光,他愣了一秒,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王科竟然拿着一个香蕉都能开车,车开的真是又快又稳还隐晦。

 

黄仁俊戳了戳一旁周礼的胳膊,周围的环境有些嘈杂,他也没有刻意压低自己的声音,说到:“我说,你笑的声音太大了。”

“嗯?”周礼收敛了笑,转头看向他:“你没听懂么?”

“当然听懂了。”黄仁俊点了点头:“没有我跟不上的车速。”他顿了顿又挑了挑眉毛:“只不过我从来不会表露出来。”

周礼听完后双手抱拳:“高手,高手。”

 

 

黄仁俊也不再拿周礼打趣,继续环顾着四周,在看到自己保姆车后,他猛的一顿。

保姆车旁站着一个男人,很是高挑,典型衣架子的身材,一身黑的运动打扮,头上戴了顶黑色的棒球帽,帽檐被压的很低,只能看到一个尖尖的下巴。

黄仁俊愣愣地看了两秒,只见那个男子抬了抬头,而后转身进了保姆车里。

黄仁俊匆忙戳了戳一旁正忙碌着的周礼,丢下一句“我助理找我有点事”就忙向保姆车跑去,留下周礼在原地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黄仁俊刚进入车里把门关上,就猛的被人蒙住了眼睛,随即就进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——是罗渽民独有的味道。

黄仁俊蹭了蹭对方的掌心,就听到头顶传来的低沉好听的声音:“我们年糕怎么今天这么乖?”

黄仁俊没有接他的话,有些埋怨地说到:“你来都不告诉我一声。”

“还跟我撒娇?”罗渽民轻笑一声,拿开捂在黄仁俊眼前的手,转而握住了他的手,慢慢地打着转摩擦着:“我可有让文姬跟你说啊,不信你回想一下。”

黄仁俊仔细想了想才恍然大悟:“我以为她就那么提议一下。”他说着跨坐到罗渽民腿上:“反正你刚才吓到我了。诶对,文姬呢?她可以放假了啊。”

“我让她先找个地方休息去了。”罗渽民凑上前轻轻啄了一下黄仁俊的嘴唇:“怎么,我来探班你不开心?”

“是啊,超级不开心呢。”黄仁俊把手从罗渽民手中抽走,环在了罗渽民的脖子上,屁股也跟着挪了挪,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:“之前叫你探班你都不来,这回到是搞突击,我都没做好准备,而且你也不怕被别人发现了。”

“小麻烦精。”罗渽民笑着用胳膊环住了黄仁俊的腰,又凑上前去啄了一口。

黄仁俊佯装生气地用脚踢了踢空气。

“别动。”罗渽民的声音突然变得更加低沉,像是在压抑着什么:“再动就在这里把你办了。”

黄仁俊本意不是如此,听罗渽民这么一说顿时红了耳朵,支支吾吾地“啊?”了两声。

“刚才我可听见了。”罗渽民捏了捏他的脸蛋,挑了挑眉毛说到:“既然能跟上车速,就别不表露啊。”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72)
热度(3033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巧克力(填坑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